aa61

随缘更新,随意看看

转角 28/82无差 (1)

 失忆梗 三十代生活妄想

快下班了,最近一个大工程接近尾声,几乎没什么事要干,仁王每天都过着朝九晚五上班报道的正常生活,有一阵没一阵的清闲一旦成了规律也不让人觉得过于空虚,这种日子他可以花更多时间在自己的业余爱好上,还能多些时间和柳生一起待着。


柳生已经熬过了那些工作起来没日没夜作息紊乱的日子,虽然作为主任责任重大,但好歹工作时间变得规律了许多,偶尔出个差开个会,多数时间能和仁王一样准时下班、做晚饭、散个步。两个人的日子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仁王觉得自己的幸福变得有点轻飘飘的。


桌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显示是柳生的号码。上班时间柳生一般并不给他打电话,两个人有事大多也是发短信。仁王接起电话,传来的却是不熟悉的声音。



仁王赶到医院,柳生还穿着白大褂,头上缠了圈绷带,乖乖的坐在办公桌前,身边围着几个医生护士,看到门口气喘吁吁的来人,柳生眼底毫无波澜,依旧一脸迷茫。

“请问你是……哪位?”是柳生的声音,柳生的脸庞,但如此礼貌却又疏离的语气,柳生真的失忆了,仁王没想到这种狗血剧情会在自己的生活里变成现实。

身旁的医生护士们脸色难堪,给仁王打电话的那位第一个站出来想给柳生解释,柳生却先他一步开了口。

“你是…我恋人吗?”



柳生会诊结束提早回了科室,下午三点,今天预约的病人已经没有了,只等着下班回家,心情不错的柳生这么想着走出电梯,没看到转角撒了的一滩清水,脚底打滑直直摔了下去。拿着拖把来打扫的清洁工人看到柳生医生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吓得拖把都不要了跑回科室里,差点把整个科室的医务人员连带病人全动员过去。过了几分钟,醒来的柳生摸着绑起绷带的脑袋疼得丝丝吸气,面对围着自己的一群人,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是谁。


科室里的医生赶紧推着轮椅带他去脑科做了个全套检查,院长听闻消息丢下文案就冲了过来,最后也只能在诊断室外跺着脚干着急。会诊的结果不好也不坏,失忆只是暂时性的,并不影响正常生活,但是恢复需要的时间并不好说,短则三五天,长则个把月甚至几年也不是不可能。现在还处在观察阶段,保证正常作息的前提下在熟悉的环境里维持正常的人际交往,可能会有助于记忆的恢复。同科室和柳生同辈的医生知道他和仁王的事,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先联系仁王而不是柳生的家人。


柳生醒来脑袋里空空如也,原本每天工作的办公室和每天面对的同事们现在一脸苦恼的看着他,他的第一反应是自己是个病人,又看了看自己身上同样穿着的白大褂和口袋里的名牌,意识到自己应该也是个医生,居然还是个…主任?好厉害。身边的人说着他听不懂的术语,又让他打开手机,给一个人打了电话。是家人吗?叫仁王?诶……?自己不是柳生吗?他摸到自己脖子上挂着一根链子,自己是喜欢戴项链的人吗?链子上坠着一个戒指,他拿起来好好看了看,上面写着N to H……仁王给柳生……是恋人啊。他努力熟悉着身处的这个房间,依旧觉得一切都很新鲜,脑子里什么也想不起。今年多大了,做着什么样的工作,住在哪里,恋人是谁,以前干过什么,家在哪里,天马上要黑了,他今晚要待在哪里。


过了一会儿一个满头白发的年轻人冲了进来,发红的眼眶,凌乱的发丝,急促的喘息,眼神里仿佛闪着快要熄灭的火光,在自己问出他是谁的时候彻底黯淡了下去。柳生才看到那个人手上戴着和自己胸口一样的戒指……啊,是恋人吗……仁王?原来是男的…自己是gay吗?这个结论让柳生稍稍有些吃惊,但仁王现在那张行将流泪的脸让柳生花了不到三秒就接受了这个事实……这个人很喜欢自己吧。


听到柳生问自己是不是他的恋人,仁王才鼓起勇气走过去,科室里的医生护士见状都出去给他们留下了独处空间,打电话的同事拍了拍仁王的肩,默不作声走了出去。仁王单膝跪在柳生面前,想伸出手摸摸柳生的脸,柳生的表情温柔的像个不知世事的孩子,因他有些唐突的举动下意识往后缩了缩,仁王的手只能悻悻落下。想起对方是自己的恋人,柳生试着伸手拉住了那只失落苍白的手,干涩又冰凉的触感让他忍不住想握在掌心里温暖一下,这让仁王冰凉的心多少有些好转。


“我们是恋人吗?”


“……嗯…”仁王不知道失忆的柳生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今天会不会和他一起回家,会不会要叫他家里人过来,他好怕,就算有可能三五天以后就能恢复,但如果不能呢,那他和柳生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一起住吗?”


“是……”


“家里面知道吗?”


“…知道…”


“那今天…我们回哪?”


“……你家在神奈川,这里是东京…今天回这里的家吧,如果你想回父母那里…明天帮你准备一下。”


“那麻烦你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